0 150.jpg 

永和文化路上的小竹屋是我家最常吃的一間日本料理,當然主要的原因是近~粉近,所以可以常常去吃晚餐,應該也是很多永和人的灶腳吧!我們很少看到沒什麼人的時候,每次用餐時候都是滿滿的客人,還有他真的還蠻不錯吃的啦!算是嘴饞時的平價日本料理。

0 151.jpg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關東煮了,馬上刺激你的食慾,吃我~吃我~

0 157.jpg

我好像沒啥看過老闆,他都在後面很忙很忙。

0 149.jpg

如果你是第一次來不知道點什麼的話,可以先在門口看一下牆上的照片。

0 152.jpg0 153.jpg

很多人會不清楚定食跟蓋飯差在哪裡?看桌上的介紹就很清楚啦!配菜的不同,還有定食是白飯,而蓋飯的飯上面會有蛋跟洋蔥...等,就像蓋飯一樣,只是他上面的主菜,會另外放一盤,而不是放在飯上面,因為我喜歡吃飯有甜甜的味道,所以我多半都點蓋飯。

0 830.jpg

 每次我媽都必點菜捲和菜頭,這兩樣是她關東煮中的最愛,而且菜捲裡面的魚漿真材實料,好吃。

0 833.jpg0 160.jpg

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都沒注意到這道菜-涼拌柴魚韭菜,好大一盤才60元,我第一次吃時,我媽在我還沒看到時就已經拌好了,所以我不知道這是有加芥末的,就大口給他吃下去,馬上就嗆到眼淚直流;之後知道有加芥末,反倒不覺得那麼嗆了。這個好吃,是我們現在每次必點的小菜。

0 835.jpg

綜合生魚片230元,這天配得鮭魚只有一片,我最愛吃鮭魚了~~生魚片真有點orz,有時候覺得好吃,有時候又覺得普通,可能要看漁貨吧!

0 832.jpg

黑皮+豆皮90元,豆皮還蠻好吃的,因為我不敢吃醋,他的沒醋味我喜歡,黑皮因為中間的料是比較便宜的,所以吃起來還好,蠻像媽媽自己在家包的口味。

0 161.jpg

生魚片定食210元,配菜的口味多半不是偏甜就是偏鹹,所以我沒有很喜歡,而且點太多定食的話,會有一堆小菜吃不完。

0 164.jpg

烤雞腿蓋飯210元,烤雞腿很好吃喔!不過是偏甜的口味。 

0 839.jpg

烤鰻魚蓋飯220元,烤鰻魚真的還是要去專門烤鰻魚飯的店比較好吃。

0 843.jpg

 

烤牛排蓋飯220元,牛排好嫩好好吃喔! 

0 840.jpg

蓋飯的飯就是長這樣,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!跟白飯相比,我當然吃這個啊!

0 837.jpg

介紹配菜啦!蝦沙拉,下面是馬鈴薯泥,還不錯吃;不過我不吃沙拉,所以除非我有記得特別叫他們不要加美奶滋,不然我都不吃,旁邊會有人幫我解決掉。以前我們比較常吃單點時,我媽還會特別點一份沙拉吃,她真的很愛沙拉。

0 841.jpg

味噌湯,只要有點套餐都會有,所以不用單點啦!不過單點也很便宜,一碗20元。湯是偏甜的口味,小竹屋很多東西都是偏甜的口味,有時候我也會吃膩,會比較想吃鹹的。吃日本料理我們每次都會配啤酒或清酒,這是很棒的搭配喔!如果不喝酒的人,旁邊還有免費的熱茶可以自己倒。

page10.jpg

店裡的擺設放了很多日本味的東西、燈籠,以及以前古早的東西。燈籠上還寫著”5塊錢的日本風味,享受多種壽司口味”,這應該是以前他們還是小攤子的時候掛的,5塊錢在當時應該很大吧!不知道一碗陽春麵才多少錢,所以吃日本料理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呢!

  

小竹屋

TEL:2927-6586

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9號1樓

米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Hot Chick
  • 哇~~~看起來好好吃丫....
    中永和真多好吃料理呢....
    哈哈..不過日式料理吃起來都不便宜丫!!
  • 我們這美食太多了XD

    米雅 於 2009/09/21 10:20 回覆